看完電影很晚了好累,簡單說明....

真相
贖罪
發自內心的道歉

受害者為甚麼總是要一個道歉?

不懂的人會問:道歉能當飯吃嗎?
但是人世間很多事情是不能用物質衡量
心靈上的豐富感受正是人類許許多多愛恨情仇的來由
所以你不會看到小鳥跌傷翅膀後哭泣或自怨自艾
也不會看到野獸拋棄父母時感覺歉疚 因為這就是自然
(這也是野性的呼喚的主題)

人 不能無聲無息的枉死  就像馬奎斯(不是大文豪馬奎斯 這是電影翻譯的誤差 其實兩個人不同名)
至少 犯錯的人 要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給受害者一個真誠的道歉
這就是贖罪之旅
but sometimes, as the heroine says, "he is beyond redemption."
更多時候
現實不像電影完美
許多非法移民枉死 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
沒有人為他辦葬禮 沒有人想念他
犯錯的人 也未必都有靈性去了解自己造成的傷害
so....這部沒有俊男 沒有美女的電影 我鄭重推薦啦
(結尾不太有邏輯 呵呵 因為想睡了)

-衝擊效應
-命運好好玩
-盧安達飯店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

是我看完比較有感動到的電影.....其中三部都和種族問題有關
盧安達飯店讓我哭到不行 原來人世間有這樣的慘劇 我竟然視而不見 我竟然活在如此的無知與狹隘中 這個世界這麼遼闊 怎麼能不關心?
馬奎斯的三場葬禮給我淡淡的憂傷 和一種無奈

就醬 晚安<(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郭小妞 的頭像
    郭小妞

    不浪費的奢華

    郭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